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福岛核电站污水再度入海 日媒称东电犯低级错误

2011年12月07日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12月7日电 (记者 孙冉) 日本NHK电视台12月7日称,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净化装置发生泄漏并非偶然,今年4月份已经多次发生,本次泄露是东京电力公司未吸取教训而导致的低级错误。

  东京电力公司12月6日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净化装置发生泄漏,约150升污水已流入大海。东电推测流入大海的放射性物质包含有锶-89、锶-90和铯-137等。其中,锶-89约110亿贝克勒尔,锶-90约150亿贝克勒尔,共计约260亿贝克勒尔。其中,锶-90的浓度是法定浓度标准的约300万倍。

  不过,东电却认为本次泄露放射性物质量较小,即使持续食用附近的鱼类,也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

  12月4日,东电发现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处理设施漏水,因设备基座防止污水外泄的混凝土出现裂缝,污水泄漏入建筑物外侧的排水沟,又通过排水沟流入海洋。

  而日本NHK电视台称,本次污水入海事件并非偶然,今年4、5月份以来,福岛第一核电站多次发生污水泄露事件。为此,东电特别在污水流经入海的隧道内架设“污水流出感知器”。而本次发生泄露的污水净化装置附近并没有安装感知器,从而导致了污水在不可控的状态下再度入海。

  本次泄露事件发生后,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力安全保安院敦促东电迅速查明原因,并严防污水再度入海。

  今年4月4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在未经国际社会同意的情况下,以优先安置高浓度污水为由,将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含低浓度放射性物质的1.15万吨污水排入大海。该做法遭到了国际会社的广泛谴责。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