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关闭福岛第一核电站需30年

2011年11月01日05:58
来源:新华网
  日本一个政府专家小组认定,安全关闭福岛第一核电站至少需30年,仅取出核燃料棒预计耗时超过10年。

  日本原子能委员会上周末发布专家组报告初稿。美联社10月31日援引报告内容报道,取出核燃料棒前需修好反应堆安全壳,2021年前不会开始。

  1979年美国三里岛核电站事故后,取出燃料棒耗时10年。日本专家认为,福岛核电站这一过程可能更复杂、耗时更长。

  日本《读卖新闻》29日援引一些专家的话报道,取出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燃料耗资可能超过1.5万亿日元(约合195亿美元)。

  福岛第一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管理人员18日说,核电站辐射物质泄漏量较前一月下降一半,受损反应堆温度已降至100摄氏度以下,年底前有望实现“冷停堆”。

  这座核电站位于日本首都东京东北大约240公里,3月11日地震和海啸中受损,继而泄漏辐射物质。(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