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淘宝售“生活费” 家长拍下付款免手续费

2011年12月07日18: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淘宝上的“商品”生活费网络截图
淘宝上的“商品”生活费网络截图

  中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近期,一位名为“研究生一年级”的网友发布的帖子瞬间秒杀了不少人,该帖宣称“我在淘宝上发布了一个商品叫"生活费",每个月初我妈买一次就完成了给我生活费的任务,并且不需要任何手续费。用银行汇款的孩子弱爆了……”

  一位使用淘宝进行“生活费”交易的网友说,自己的生活费链接是在成都上大学的时候建立的,“这个链接已经使用2年了,当时因为家里的卡跟学校办的卡不是一个银行,转账手续费又很高,不划算,我之前又做过网上充值店,所以选择了通过支付宝汇生活费。”这位网友还透露,自己的同学中也有人采取这种方式,都觉得挺方便,不用排队、不用填单子、也不用交手续费,比起银行汇款跟网上转账都有不少优势。而且,通过这种方式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再担心一不小心填错银行卡号,因为对方只需要点击链接跟数额,然后确认付款就可以。

  对此,多数家长持肯定态度。殷女士的儿子现在在成都上学,每到学期初和月底,殷女士都得跑到银行给儿子汇学费、生活费,来来往往耽误时间不说,还得支付一笔手续费,这成了殷女士的一桩心事。殷女士说回头也让儿子试试这个办法,因为哪儿也不用去,坐在家里就能把儿子的生活费解决了,挺好。殷女士还开玩笑说,孩子大了,很多时候不好管了,要真是这样,赶上孩子惹自己生气了,对不起哦亲,申请退款!

  这种方式虽然免了不少麻烦,也省了手续费,但是一旦账号被盗,个人信息也就泄露了,所以隐患还是存在的。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