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安帮忙保管电瓶反被疑小偷 渴望得到信任(图)

2011年12月08日08:22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插图 连诚
插图 连诚
  前天21:16,小邢来电:我是笕桥这边做保安管监控的。上周五晚上很空,我出去转了一圈,看到一个业主的电瓶车没上锁,我就把电瓶车的电瓶提了回来,放在办公室。

  周末我没上班,今天我去单位,同事告诉我,业主电瓶车电瓶不见,报警了。还说查了监控是我偷的,领导还找我谈话……

  我是贵州人,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去世了,你说我们外地人是不是被人看不起啊……其实我捡到的东西多了,最后都是还给人家的。哎,真郁闷,我还在上班呢,越想越难过,电瓶的事情还没解决,我想实在不行让警察来调查,反正监控都有,我也说得清楚……好了,不打搅你们,我说出来心情好多了。

  记者 陈锴凯

  小邢26岁,初中毕业,来杭州7年,目前在笕桥某工业园区做保安。

  他说,虽然从小就没了父母,生活也相当艰难,但是自我要求比较严,不会去做违法的事。当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随身也没带纸和笔,就想着先把电瓶放到办公室再说。

  “我回到办公室后,还和同事说了这事,同事可以作证的。但是,我们保安,都是做几天休息几天,刚好接下去的几天,我和同事都休息了。业主找不到电瓶估计也很着急,反映到我们这边后,我们都不在,没法说明情况……”

  小邢认为,自己做了好事,却被业主误会,心里很不好受。

  他越说越觉得委屈:“我就是管监控的,如果我真心想拿这个电瓶,就可以关了监控再去拿。然后将电瓶拿回家,偷偷去卖掉……而且这一个电瓶也值不了多少钱啊!”

  昨天,小邢主动从队长那里要了电瓶车主的联系方式,找到失主,说明了情况。

  小邢说,失主听了他的解释后,知道误会了。业主还说,当时并没有报警。

  虽然误会解除了,但是小邢还是觉得有些伤心,甚至有点怪自己“多管闲事”。

  小邢说,保安虽然收入不高,但很多保安都是真心实意为业主服务的,为什么得不到信任和尊重呢?

  他举了个例子:“前天早上,在园区门口,我看到一辆广本车没上锁,便问了很多人,查了小区车辆登记,最后找到业主,但是业主连一声谢谢都没有。我并没有想向他讨一声谢谢,但是我想,出于礼貌,他也应该说声谢谢啊……”

  “业主和保安的关系,怎样可以更融洽点呢?我真的希望业主能多给我们一点信任,我们也会更好地为业主服务的。”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杭州几家大型物业管理公司。

  保利物业品质管理中心经理黄锐说:“像小邢这种情况,有时候也会遇到。但是我们对保安有要求,有相应的行为准则,处理这样的情况,也会更加细致、人性化。比如留个字条,或者在小区进出口,贴一个告示,让业主知道,找不到的车辆可以到哪里去寻找。”

  黄经理说,保安和业主的信任和尊重是相互的,要让业主信任和尊重,自己也必须努力,包括及时沟通,人性化考虑,多站在业主角度考虑问题,这样才能赢得信任和尊重。

  绿城物业总经办周经理也强调沟通和人性化操作很重要。

  周经理说,一方面保安要认真、全心全意地为业主服务,日积月累下来,业主们会看在眼里;一方面也需要业主的理解和体谅,这样双方就能建立和谐的关系。比如,绿城保安推行亲情化服务,业主上下班,在小区进出口,保安都会向业主敬礼;如果发现业主的车窗没关,保安会及时找到业主;过年过节时,会群发短信提醒业主注意安全防范,出远门记得关好水电阀门等,类似的细节工作做到位,一定能得到业主的肯定。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