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今年冬天气候将出现两样情 东部暖西部冷

2011年12月08日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Accu天气预报公司称,今年冬天加拿大的气候东西部会出现两样情。东部较往年温暖但多雪,西部少雪但较往年寒冷。

  Accu天气预报公司气象学家鲍斯顿(Jack Boston )表示,今年冬天安大略及魁北克省的雪会较往年多,但气温却并不像往年那样低。

  鲍斯顿指出,加拿大冬天的气候可以曼尼托巴省( Manitoba)的省会温尼伯(Winnipeg)作为划分点。今年温尼伯以东地区冬天气温会较暖些,温尼伯以西的气温会较往年低。

  他也预测,大西洋省份今冬气温会较往年高,南部地区在冬季下半季会出现雨雪交加的日子。

  鲍斯顿表示,新年到来后,魁北克省蒙特娄及魁北克市以北地区会有很多雪,对滑雪者来讲,是个不错的季节。安大略省中部及北部今冬雪量会超过往年,但西南部因气温较高,下雨的机会比较大。

  鲍斯顿也警告安大略及魁北克省居民,今后数月内一定要将雪胎装好,随时准备应付道路上结冰及大雪纷飞的开车情况。

  西部草原省份的萨斯克其万(Saskatchewan)及曼尼托巴省,今冬将寒冷干燥,并有强风。降雪量低于正常降雪量。

  埃布尔达省(Alberta)今年冬天将如往年一样严寒,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今冬由于北极寒流,气温会比往年低。

  鲍斯顿表示,西部地区应对今冬出现极度寒冷的气温有心理准备。低温带从育空(Yukon)南部一路延伸至卑诗、埃布尔达,进入萨斯克其万南部。

  Accu天气预报公司气象学家认为,温哥华及维多利亚(Victoria)今冬将经历过去20年来最冷的3个冬天之一。

  Accu天气预报公司的预测与不久前天气网络( Weather Network)的预测不谋而合。天气网络预测加拿大西部今冬天气会异常寒冷。

  天气网络预测加拿大东部今冬气温会如云霄飞车一样,忽冷忽暖,偶尔会出现大风雪。据天气网络分析,加拿大今冬气候变幻不定,全为“反圣婴现象”(La Nina)所导致。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