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伊朗屏蔽美“虚拟大使馆” 称美国欺骗伊朗民众

2011年12月08日16:2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伊朗屏蔽美“虚拟大使馆”

  新华社今晨专电 伊朗方面7日屏蔽美国互联网在线“虚拟大使馆”。一名伊朗议员称美国虚拟建馆意在欺骗伊朗民众。

  “虚拟大使馆”6日正式开放,是一个拥有英语、波斯语双语界面的网站,涵盖签证信息、政策声明、领事和留学服务。不过,网民在伊朗境内输入网站域名,会出现一条波斯语信息:“依据与电脑犯罪相关的法律,不可能登录这一网站。”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阿拉丁·布鲁杰迪说,美国试图借助这一网站让伊朗民众相信,美方有与他们交流的意愿。

  美国与伊朗1980年断交,至今没有恢复外交关系。双方通过利益代表处办理签证移民等事务。伊朗利益代表处设在巴基斯坦驻美国大使馆,美国利益代表处设在瑞士驻伊朗大使馆。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