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调查称福利过高和懒惰令英国人贫困 不愿付税费

2011年12月09日16:53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新华社伦敦12月7日电 近日公布的英国社会调查显示,英国人越来越不愿意为医疗、教育或环境支付高额税费,越来越多英国人认为福利过高和懒惰造成贫困。

  英国国家社会研究中心发布的英国社会态度年度调查报告显示,3297名受访者中有54%认为当前社会福利水平过高,削弱了人们找工作的动力,而在1983年首次进行这项调查时,这一比例只有35%。26%受访者认为贫困是懒惰和缺乏意志力造成的,而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这一比例只有15%。63%受访者认为,不想去工作的家长造成孩子生活在贫困中。

  英格兰只有30%受访者认为应当为改进医疗、教育和社会福利支付更多税费,在苏格兰这一比例为40%,远远低于10年前两地均为60%的比例。

  分析人士将此解读为英国人更强调个体责任。国家社会研究中心主管说:“在当前经济紧缩背景下,今年报告提出的最大问题是,我们是否真的为此团结在一起,还是仅仅为自己打算。自力更生意识可能促使政府建设更负责任的社会,但强调个人主义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报告还显示,虽然大部分受访者认为英国住房短缺,但45%受访者反对在其居住地新建房屋,伦敦以外地区这一比例为58%。尽管75%受访者认为英国现在贫富差距过大,但仅有35%受访者认为政府应当采取更多措施调整收入分配。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