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山大学餐厅贴点餐指定手势 引导正确点餐(图)

2011年12月09日17:0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餐手势示意图

  “点餐指定手势”有趣

  中山大学湖畔餐厅称:为了引导正确点餐

  羊城晚报讯 实习生张卉、记者黄博纯报道:点餐需要指定手势?大学城中山大学湖畔餐厅最近贴出的点餐手势示意图,笑煞学生。该餐厅负责人解释,示意图目的在于指引同学们用正确手势点餐。

  8日下午,中大的小嫣在教学区内的湖畔餐厅喝茶,突然发现点菜窗口出现了几张A4纸打印的告示,上面画出了从0到10不同的手势。小嫣仔细一看,竟然是餐厅要求同学们用正确的手势点餐。

  羊城晚报记者接到报料后来到该餐厅,只见告示上写着“温馨提示:请同学们用手势向工作人员点餐,祝您用餐愉快,谢谢”,还有从“0”到“10”不同的手势。手势与人们日常的使用习惯基本相同,如“1”伸食指,“2”是剪刀手,“5”为五指平伸。在每个手势下面,还注明对应的汉字数字写法、阿拉伯数字写法和汉语拼音。

  “平时都是这样打手势,用不着专门出告示吧。”正在用餐的贺同学对该告示表示十分不解。邻座的李同学笑说:“还标出拼音,谁不知道阿拉伯数字怎样念呀?”

  据了解,长期以来,该餐厅西式快餐部分都是以号码来指代相应套餐,学生选定后叫号通知工作人员。

  “厨房操作间和点餐的外间用玻璃和纱窗相隔,工作人员较难听清楚同学们的餐号。部分同学点餐时使用的手势不清晰,容易引起工作人员误解,因此餐厅希望能够采用统一的手势。”餐厅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