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罗约转院羁押 风雨中持续九小时维安用高规格

2011年12月10日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12月9日电 记者 张明 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案9日再掀新高潮,当天历经9个多小时的拉锯,菲律宾警方最终成功把阿罗约从豪华私人医院转送到政府医院羁押。

  维安高规格

  当天,马尼拉大雨不停。中新社记者上午赶到阿罗约被羁押其中的圣卢克医疗中心时,医院周边道路已被警方封闭,医院各出入口均有大批警员驻守,维安规格颇高。医院方面安排十多名保安在正门外拉起警戒线,把数十名媒体记者安置在正门左侧一片区域。

  警方消息称,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当天警方在圣卢克医疗中心和位于奎松市的退役军人纪念医疗中心部署了数百名警员。在接纳阿罗约的退役军人纪念医疗中心,访客要进入阿罗约的羁押病房,需要经过四道警方检查关卡。阿罗约的女发言人豪恩证实,警方为阿罗约提供了“三重”安保配备。

  陆、空之争

  阿罗约阵营一早即向媒体放风,说阿罗约6点多就起床,准备上午离开圣卢克医疗中心,转往退役军人纪念医疗中心,这让蹲守在圣卢克医疗中心的记者们满心欢喜。但三、四个小时后仍未见动静,阿罗约的发言人豪恩和律师托帕西奥11点左右出面解释,阿罗约阵营与警方对于使用何种交通工具意见分歧,警方安排用直升机从空中运送阿罗约,阿罗约阵营则要求坐车从地面走。

  豪恩和托帕西奥高分贝指责警方安排,甚至扬言要打出租车送阿罗约前往新的羁押地。据称是阿罗约本人认为,天气状况糟糕,坐直升机不安全。

  双方之间的争执让民众怀疑阿罗约当天会否如期转院。菲内政部长林炳智中午出面一锤定音,强调当天一定把阿罗约转院。随后,警方松口,同意派车队接送阿罗约。

  “拍到了!”

  下午3点左右,警方车队抵达圣卢克医院附近一家商场前短暂停留,蹲守在正门口记者们通过电视台得悉消息后一阵骚动。但警方依旧对阿罗约会从哪个出口走守口如瓶,有两三名记者开车不停地绕着医院转圈,四处打探。30分钟后,一位记者开着大吉普,来到正门前高举相机向同行得意地炫耀,“我拍到了”。蹲守正门的数十名记者这才恍然大悟,一片叹息之后,有漂亮女主播安心地端起盒饭开吃起来,也有不少记者打电话回总部,忙着解释为何没能拍到阿罗约出院画面。

  ABS-CBN电视台画面显示,下午4点半左右,阿罗约坐一辆面包车抵达退役军人纪念医疗中心,戴着颈箍的她由别人搀扶着下车,表情轻松地向等候人群挥手致意。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