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中国船只恢复湄公河泰国流域航运

2011年12月11日19: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泰国清盛12月11日电(记者林宁 杨定都)10艘中国商船11日下午驶入湄公河泰国境内,在泰国水警、直升机的护航下,继续向南航行。中国船只湄公河国际航道泰国段的航运在暂停一个多月后全面恢复。

  2001年通航的湄公河国际航运是中国与柬埔寨、越南、老挝、缅甸、泰国等国经济合作的重要纽带,也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重要的运输通道之一。今年10月5日,两艘货船在湄公河水域遭武装人员袭击,13名中国船员遇害。为确保人员船只安全,湄公河水域中国船只航运一度被迫中断。

  目前案件已基本查明。泰国检察机关已介入此案。

  11月25日至26日,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部长级会议决定从12月中旬开始,在湄公河流域开展联合巡逻执法。

  作者:林宁 杨定都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