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牌迷”女子变植物人 家人每天喊三缺一终唤醒

2011年12月12日09:14
来源:山东商报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新闻源:江西一名中年女子,在遭遇车祸后,成了毫无知觉的植物人。家人根据她喜欢打麻将的爱好,每天都在她身边呼唤“三缺一,你快来呀。”奇迹终于发生,近日她苏醒过来。

  记者冀强整理报道:据辽宁卫视报道,这名经历了大悲大喜的江西女子名为淦(音gàn)雪梅。今年10月13日,在遭遇一场车祸后,成为了昏迷不醒的植物人。

  淦雪梅的主治医师冯波告诉记者,因为受伤严重,诊断后认为她苏醒的几率只有万分之一,“很小很小。”淦雪梅的妹妹淦腊梅也向记者表示,医生曾告知家属,自己姐姐治好的几率微乎其微,“让我们不要抱有太大希望。”

  因为了解到国外曾有过亲属唤醒植物人的案例,在了解到淦雪梅爱好打麻将后,医生建议她的家属每天都在患者耳边呼唤,“我和姐夫一起,每天都在姐姐身边喊,起来打麻将了,三缺一。”冯波介绍说,开始的时候,患者没有任何反应,但十多天后,淦雪梅的手指出现了轻微动作。“我们觉得很奇怪,也感受到了亲情召唤的魔力。”

  在近两个月的“三缺一”呼唤后,奇迹终于出现了,淦雪梅苏醒过来。冯波介绍说,以前从未遇到过这样的奇迹。如今,淦雪梅已经能够自己下床走路,冯波告诉记者,因为患者刚刚苏醒不久,所以对以前很多事情尚没有完全回忆起来。“家属和护士们每天都会帮着淦雪梅恢复以前的记忆,和她聊天,告诉她以前的事,争取让她早日康复。”

  网友微评:唤醒她的,除了麻将,更有亲情。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