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洪水现蝴蝶效应 硬盘厂商停减产致价格走高

2011年12月12日16:17

  本报讯(记者窦媛媛)持续四个月的泰国洪水虽然已逐渐消退,但由此引发的蝴蝶效应正逐步凸显。硬盘厂商停产、减产使得硬盘价格“一路高歌”,部分一线品牌电脑出厂价格已陆续出现单台200至300元的价格调整。

  “作为全球第二大硬盘制造国,泰国硬盘产能约占全球40%。经历长达四个月的洪水灾害后,希捷、西部数据等主要硬盘厂商均受到严重影响,出货量迅速减少。”苏宁电器电脑采销负责人车宏亮告诉记者,今年10月中旬,国内500GB容量传统机械硬盘在250元左右,泰国洪水发生后,最高价位涨至近600元,上涨了两倍多。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国内电脑产品超过30%的硬盘是由泰国生产。除了直接涨价之外,部分品牌已经开始通过停产低端机型、主推高端机进行变相涨价,之前一些3500元以下特价机销售商已经很难拿到货,高价格、高性能产品成为厂家主推。不过,目前家电卖场中的电脑价格尚能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