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帖曝中石化虚假奖金门 官方回应称全不符事实

2011年12月12日17:1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网事追踪

  羊城晚报茂名讯 记者林福益报道:12月9日下午6时,广东众和化塑有限公司在茂名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公开回应自11月2日以来在国内一些网站上出现的“中石化再现虚假奖金门”等网帖传言,强调帖子“所反映的情况与事实完全不符”,并称公司已就此事“向茂名市公安机关报案”。

  11月2日10时57分,网友“whkailing”在各网站发出《一个审计人员的困惑:中石化:明知贪官,还用贪官》的帖子,作者声称“我是中石化茂名石化一名普通的审计人员,今年6月3日至7月14日,受茂名石化公司委派,我部(审计部)十多名专职审计人员到下属单位众和公司进行年度审计,不审不知道,一审吓一跳,众和公司负责人陈安在一年之内竟然个人贪污了590多万元。”该帖很快被大量转载。

  12月9日,在华声论坛等网络上再次出现了有关众和化塑公司的新帖,题目变成了“中石化再现虚假奖金门/签名一大堆,一分钱没发/中石化下属公司曝‘奖金门’ 虚假套现1400多万”,帖文作者以“中石化茂石化审计部审计员”的身份曝光了数张内部文件复印件,声称“众和公司总经理陈安在短短一年内,通过做假报表、假签名提现、假会议费提现、假福利费报销、假关联关系费提现、虚开发票报销、指定工程队承揽工程等手段,攫取巨额资金。据统计,2008年至2011年该公司大量套取现金支付业务相关费用1482.94万元。”

  12月9日下午,广东众和化塑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媒体提出三点声明:第一,众和公司“是2002年从中国石化茂名石化公司改制分流出来的民营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与中国石化及茂名石化没有隶属关系。众和公司的经营决策及干部任用由众和公司董事会决定”;第二,“今年6月对众和公司收支及经营管理情况审计,是众和公司董事会为了进一步提高企业内部管理水平,主动邀请茂名石化公司审计部进行的”;第三,“经我公司认真调查核实,网上出现的反映众和公司的问题,纯属捏造。网上所谓‘审计材料’与茂名石化公司审计部向我公司反馈的意见不是同一个材料,其反映的情况与事实完全不符。”

  《声明》最后提到,“对此事,众和公司已向茂名市公安机关报案。”

  林福益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