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方对潘基文访问索马里表示赞赏和支持

2011年12月12日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电(张晓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一行日前访问索马里表示赞赏和支持。

  “中方一贯支持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为推动索马里和平进程、缓解索人道主义危机发挥积极作用,赞赏和支持潘基文秘书长等为此所作的努力。”刘为民说。

  他表示,中方关注索局势发展,希望索尽早结束战乱,实现和平与发展。中方愿与各方一道,继续为推动索问题的尽早解决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本月9日,潘基文在联合国索马里事务特别代表马希加和联合国大会主席纳赛尔陪同下对索马里进行访问,与索过渡政府总统艾哈迈德等官员就推进索和平进程以及人道救援情况等举行了会谈,呼吁索反政府武装放弃暴力、加入和平重建进程,并宣布明年1月把联合国索马里政治事务处迁至摩加迪沙。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