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班气候大会 > 11德班气候大会消息

加拿大宣布将正式退出京都议定书 成首个退出国

2011年12月13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外电报道,加拿大环境部长肯特12日宣布,加拿大将正式退出《京都议定书》。加由此成为首个在签署该协议后宣布退出的国家。

  肯特当天表示,“我们正运用加拿大的合法权利以正式退出《京都议定书》。”

  《京都议定书》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补充条款,于1997年12月在日本京都由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参加国三次会议制定。该公约为各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规定了标准。

  签署该议定书的加拿大被要求在2012年前将二氧化碳排放量比1990年降低6.0%。但加拿大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却增长迅速。退出议定书的决定将使加拿大避免因未达到减排目标而支付140亿加元(合136亿美元)的处罚金。

  加拿大此前声称《京都议定书》没有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主要工业国,因此没有意义。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