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占领华尔街”示威波及各地 > “占领华尔街”示威最新消息

美占领活动示威占领各大港口 或引普通民众反感

2011年12月13日10: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西部沿海全部11个港口从北京时间昨天晚上6点半开始大罢工,将一直持续到今天13日中午左右,占领并瘫痪南起圣地亚哥、洛杉矶,北至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的这些繁忙港口。中国之声美国特约观察员程惠发来了最新情况。

  程惠:有数百位反对华尔街的抗议的人在美国和加拿大西海岸的11个港口堵住了大门,这是他们针对一些大公司贪婪行为而开展的将近三个月示威运动的一部分,反对华尔街的示威者试图迫使美国和加拿大西部的港口能够关闭,尤其是在圣诞新年期间最繁忙的运输时刻,示威活动是今天在美国的安克雷奇、洛杉矶、波特兰、圣地亚哥和西雅图,另外是加拿大的温哥华所举行,而在此之前,美国各地占领示威活动进行了突击。警察把示威者的账篷都已经拆除了,洛杉矶有数百人在长滩港举行了示威,至少有一人被逮捕,长滩港的发言人表示,示威目前对这个港口的运行没有构成影响,而在波特兰数以百计的示威者挡住两个港口码头的入口,不让卡车进入。而在奥克兰数百人堵住了港口的入口处,工会则要求工人回家,不需要来上班。

  而在此同时,今天为了声援美国西岸“占领港口”的活,纽约的占领华尔街支持人也有300多人走上了街头,前往投资银行高盛集团的总部要求大型银行要交纳更多的税款,抗议跟警方都爆发了多次的零星冲突,据了解现在有27个人遭到了逮捕。据了解示威者主要这一次把活动称之为华尔街在码头边,活动是针对一家著名的SSA Marine公司,高盛集团是拥有这家船运公司的部分股权,示威者指责这家船运公司是实行不公平的劳工措施,并且跟工会作对,那么我们也知道,在这次一连串的抗议示威的活动当中,高盛可以说是一个重点目标,一直都被拿出来做文章的,据了解这个占领华尔街运动是9月份就从纽约开始,运动的参与者表示,他们代表了99%的美国人,其余的1%是美国财富的拥有者。那么上个星期他们刚刚在华盛顿特区举行了三天的示威,主要的他们诉求是就业和经济平等。

  这些港口城市可以说是对当地甚至全美经济有着重要的影响,其中洛杉矶是最繁忙的港口,吞吐量可以达到世界排名的前十位,而长滩港是美国的第二大港口每年的货物价值总值就超过1400亿美元,而当今美国经济主宰之一的微软公司和波音飞机总公司都要依靠西雅图港来发展生意,这样西雅图港的位置也变的非常重要,此外早在11月2日就被抗议者占领过的奥克兰港吞吐量虽然只是全美的前五,但是加州生产的农产品、生活用品和电子产品都是依靠这个港口来运到世界各地的,对加州的经济有很强的支撑作用,我们不难看出,一旦抗议者开展罢工行动封锁港口,肯定是会对当地产生不少的影响的,正是基于这些原因占领者才会把港口列为他们的目标。

  与之前这个占领活动获得不少民众支持不同,对于这次大罢工不少居民甚至工会都表示了一些反感,很多人是质疑占领行动的目的是针对1%的少数大财团和富有者,而在港口的工作的人全部是99%的劳工阶层,像港口瘫痪只会对这些人有很大影响,不少在港口讨生活的工人更视其为浪费时间和金钱,目前当地政府也是让警察严阵以待,制订了应急的应对措施,保护港口免受停运或者是设施被破坏的可能,考虑到以上原因和港口设施的复杂性,占领运动抗议者同时封锁多个西海岸港口的计划可能很难实现。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