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丰县首羡校车发生重大侧翻事故 > 江苏校车车祸消息

江苏丰县校车侧翻 群众第一时间伸手配合救援

2011年12月13日21: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丰县12月13日电(记者王骏勇、陈刚)江苏省徐州市丰县12日下午发生一起校车侧翻事故,目前已导致15死8伤。记者连夜赶往事发现场,采访现场目击者和当地村民获悉,事故发生后,周围群众在第一时间纷纷伸出援手,积极配合公安、医疗等部门参与救援。

  12日下午,丰县首羡镇一辆核载52人的接送学生车辆接送47名首羡镇中心小学学生回家,17时45分许,该车行至张后屯村附近时,车上尚有29名学生,因躲避一辆三轮车,车辆发生侧翻滑入路边水沟,导致伤亡事故。

  记者连夜赶往现场采访,在事故现场附近的伟杰食品公司,记者看到了事发时的视频监控,事发后5分钟,附近得到信息的村民就纷纷赶往现场参与救援。张后屯村村民张顺利是第一批参与救援的群众。事发时,他正好路过附近,听到呼喊声后,连忙赶过来参与救援,从窗户里连续抱出三四个小孩。张顺利回忆说,他过来的时候,当时司机正在救援,其他都是小孩,现场哭声一片。不一会,周围的村民和一家食品厂的工人陆续过来帮忙,把受伤的孩子抱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车上有本村的几个小孩,因为要准备下车,他们都在车门附近,因此在事故中没有大碍。

  伟杰食品公司工人赵则立说,当时,他和另外几名工友正在厨房吃晚饭,听到有人在厂门口喊了一声“校车翻沟里了,快救人!”,二话没说,几个人把碗一推,就冲出去了。

  当地警方和医疗系统也迅速行动起来。丰县110接警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安排首羡镇派出所赶赴出事地点,同时120急救中心也派出首羡卫生院的一辆救护车及急救中心4辆救护车赶赴出事地点。经附近村民和公安民警全力抢救,6名没有受伤的学生被直接护送回家,其余23名学生部分经首羡镇卫生院应急处置后分别送至县人民医院、中医院进行抢救。伤员到达后,医疗机构立即进行了全力抢救。

  丰县中医院院长戴松堂介绍,他们是12日17时45分接到县政府办公室和120指挥中心指令的,随即派出两辆急救车火速赶往事发地。“我们全院立即动员起来,所有院领导带领全院技术力量,分6个小组开展一对一抢救,先后投入了72名医护人员参与救援,很多人饿着肚子忙到深夜。”戴松堂说。

  目前,仍有8名学生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善后处理工作也在进行中。

  作者:王骏勇 陈刚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