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湄公河联合巡逻首航安全结束 3中国执法船回国

2011年12月14日04:2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袁国礼
昨天,中国执法队航行到复杂水域时,队员在观察瞭望周围情况。新华社发
昨天,中国执法队航行到复杂水域时,队员在观察瞭望周围情况。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袁国礼)昨天下午4时40分许,参加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首航的3艘中国巡逻执法船顺利返航抵达中国关累港码头,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首航全线安全圆满成功。

  据了解,湄公河国际航道水流湍急,险滩、急弯众多,加上当前正值冬季枯水季节,有的河段水深仅1米多。从中国关累港到泰国清盛港之间,河道中共有险滩、浅滩100多处。每当遇到险滩急流,巡逻执法船总是先行试水,确定可以安全通过后,再引导后面的商船逐一小心通过。鉴于此前曾多次发生过非法武装分子强行检查、抢劫、袭击过往船只的事件,联合巡逻执法船采用多种队形来保护商船,夜间船队停泊时,巡逻执法船停在最外围,将10艘商船守护在里面,并由四国武装执勤警察在外围执勤警戒。

  公安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四国执法安全部门将加强协调配合,维护湄公河流域安全。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