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哈尔滨“高仿”套牌出租被取缔 车身划痕都一样

2011年12月14日05:25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石岩松 文
“高仿”套牌出租车车身划痕都一样 套牌车被取缔 车主被罚两万

  本报讯(记者 石岩松 文/摄) “车牌号一样、车身颜色一样,就连车牌褪色位置也一样,套牌手法足以乱真。”13日,记者在哈尔滨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看到两辆出租车时,根本无法辨别出谁是真车谁是套牌的。

  13日11时,哈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举报中队接到举报电话,哈市新城小区内有一辆套牌出租车。举报中队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在新城小区门口发现了正在运营车牌号为黑A59316的出租车,而驾驶员不能出示出租车运营手续,经调查,该出租车是一辆套牌出租车。

  12时,当车牌号为黑A59316的正规出租车赶到现场时,就连稽查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也大为惊讶,两车除了车型、车牌一样,甚至前后车牌褪色的部分都几乎相同,造假者可谓“费尽心机”。

  记者发现,套牌车不但形似,还在细节上下足了功夫,真车车头前有一个划痕,而假车也弄了一个几乎一样的划痕。“即使在路上看到假车在营运,从外观根本无法辨别真假,太像了。”举报中队刘建宝队长说,要准确核定该车是真车还是假车,就必须核对发动机号,还要检查相应的证件,比如营运证等。

  刘建宝表示,套牌车没有缴纳费用,严重冲击客运市场,损害了车主及乘客权益。按照规定,这类车属于非法营运,即是“黑车”,将对车主罚款2万元。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