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国台办:乐见航空公司为台胞春节返乡提供便利

2011年12月14日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国务院台办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杨毅表示,春节加班的计划,除了少数的热门航点之外,两岸其他的航点对加班机总量不限。有关台胞春节返乡的优惠票价已在协商,乐见有关航空公司为台胞提供便利。

  有记者提问,提到“三通”票价的问题,不过因为一月份的时候,刚好碰上了台湾有“大选”,再加上农历新年要到了,有不少的台商、台胞都在反映说其实现在返乡的机票不是红眼航班就是一票难求,请问国台办是否介入和航空业界协调沟通。

  杨毅说,根据两岸航空运输民间行业组织达成的共识,直飞两岸的航空公司可以根据市场的需求来申报春节加班的计划,除了少数的热门航点之外,两岸其他的航点对加班机总量不限。现在两岸有关航空公司的第一批288个航班的加班机已经开始售票,第二批加班的申请正在审核之中。

  杨毅还说,我们完全理解台湾同胞的心情,也将尽最大努力,尽可能地满足台湾同胞春节返乡的愿望。当然,各位也了解,春运是大陆航空运输最繁忙的时候,各机场特别是一些热门的航点机场,航班的起降时刻非常紧张,这一点我也希望台湾同胞予以理解。有关台胞春节返乡团体优惠票的票价的协商,是由台企联跟各界台协和各航空公司在协调,据我了解已经基本达成一致。当然,我们乐见有关的航空公司能够为台胞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