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班气候大会 > 11德班气候大会消息

联合国官员对加拿大退出《京都议定书》表遗憾

2011年12月14日14: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联合国记者白洁、驻柏林记者韩墨报道:《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简称《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菲格雷斯13日发表声明,对加拿大政府退出《京都议定书》(简称《议定书》)表示遗憾,并强调加拿大仍须承担《公约》框架下的减排义务。

  菲格雷斯说,刚刚结束的德班气候大会已决定实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在此背景下,“我对加拿大宣布退出《议定书》表示遗憾,并对它选择的时机感到惊讶”。

  菲格雷斯说,无论加拿大是不是《议定书》的缔约方,它都要承担在《公约》框架下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法律义务。

  她说,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工业化国家自1990年以来的温室气体排放水平显著增加,它们没有足够的理由要求发展中国家限制排放。

  “我呼吁所有发达国家承担起它们在《公约》和《议定书》中的责任,提高减排目标,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已经承诺的、足够的支持,帮助后者建立一个拥有清洁能源的未来,协助它们适应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菲格雷斯说。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言人尼克·纳托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子邮件采访时表示:“在德班气候大会期间,各国政府同意就一个更加包容的国际协议进行协商,这或许可以给加拿大提供一个机会,让其回到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努力的轨道上来。”

  加拿大政府12日宣布正式退出《议定书》,成为第一个批准然后又退出的缔约方。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