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一“家庭茶馆”通宵打麻将 邻居放摇滚抗议

2011年12月16日06:1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家庭茶馆”通宵打麻将 邻居遭不住睡觉要吃安眠药
楼上开麻将馆,楼下居民放摇滚乐“抗议”

王女士家楼上的家庭茶馆
王女士家楼上的家庭茶馆

  小区内的麻将馆扰民都说管不了,如何整治请你支招

  ●有时楼上要营业到凌晨5点,实在太吵了,王女士只能靠安眠药入睡

  ●律师表示,对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可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不过这对茶坊老板几乎没有约束力

  每天凌晨,楼上茶馆里的麻将声不绝于耳,不堪其扰的成都市龙泉驿区居民王桂芬只能靠安眠药入睡。没有营业执照的小区内“家庭茶馆”,物管、城管、工商、环保部门都说管不了。屡次维权未果的王女士,买来一个大音箱对准窗台,只要麻将声一响,就播放高分贝摇滚乐以示抗议。

  麻将扰民居民靠安眠药入睡

  今年10月23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居民王桂芬搬进了新家,没想到烦恼随之而来楼上的麻将馆开业了,每天从下午至次日凌晨,哗啦啦的麻将声、输钱后的懊恼声、打错牌的拍桌声不绝于耳,吵得王女士难以入睡。

  前日上午,记者来到王女士居住的小区,她住在一楼,二楼便是一家名为“金园”的家庭麻将茶馆。“一个多月来,我几乎没睡过踏实觉,长期下去,身体都要垮。”王女士拿出一盒安眠药说,有时楼上要营业到凌晨5点,实在太吵了,她只能靠安眠药入睡。

  10月底,王桂芳找楼上的邻居沟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可是收效甚微。后来,她找物管、城管、环保等部门,甚至报警求助,都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民警来后,会消停一两天,之后就依旧如初,没有任何收敛。”

  搬来大音响放摇滚音乐抗议

  在王桂芬家中靠窗位置,放了一个高约1米的大音响,“楼上打麻将,我就放摇滚音乐,我被吵得睡不着,他们也别想清静。”王桂芬气愤地说。

  随后,王女士打开DVD,放进了一张光碟,高分贝的摇滚乐,把记者吓了一跳,房间地板和窗户似乎都抖动了起来。“我也知道,这会影响到其他无辜居民,可被逼无奈才想出这个‘损招’,目的是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尽快解决噪音问题。”王女士说。

  未经邻居同意开麻将馆违反《物权法》

  前日,记者拨通了“金园茶馆”老板的电话,刚表明身份,对方便挂断了电话,之后就一直不接听。

  “我们和金园茶馆老板先后协商过很多次,可是收效甚微。”前日,该小区物业胡经理向记者表示,12月5日,物业还对业主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停止“住改商”行为,并恢复原状,可是对方并没理睬。

  胡经理说,根据《物权法》的相关规定:业主行使权利不得危及建筑物的安全,不得损害其他业主的权益;业主将住宅改为经营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外,应当经有利害关系业主的同意。

  “可是我们没有执法权,只能劝阻教育。”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胡经理无奈地说,物业也考虑过能否对其进行断水断电?可是这又很不妥当,毕竟茶馆老板也是业主,再说了他和相关公司,形成了供水供电合同关系,物业没有断水电的权利。

  既然违法到底谁能管?

  前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城管局办公室陈姓工作人员表示,在噪音扰民方面,按照相关规定,城管只能管理工地噪音。再说这个扰民茶坊在小区里面,是物管管理范围,城管没有相关执法权。

  该区工商局廖姓工作人员说,在住宅区开设麻将馆,肯定办不到营业执照,工商也遇到过很多类似的投诉,可是工商没有权利进入私家住宅,被执法对象把门一关,执法人员没有任何办法。而该区房管局物管科相关负责人说,他们也没有执法权,“住改商”问题,他们也只能通知物管去协调。

  该区环保局监察大队李姓工作人员说,按照《噪声污染防治法》,环保部门只能治理工业、企业噪音排

  放,麻将、喝酒划拳等属于生活噪音,是公安机关的管理范围,而关于生活噪音,到底多少分贝才算扰民?目前还没有相关规定。

  昨日,北京中伦(成都)律师事务所梁晶律师向记者表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违反关于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的法律规定,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不过,这对茶坊老板几乎没有‘杀伤力’。”

  互动话题

  麻将馆扰民,你是否有话要说?

  广大读者,你们小区是否有“住改商”的家庭麻将馆?睡觉会不会受到其干扰?你对麻将馆扰民,怎么看?怎么才能杜绝这一扰民现象?本报邀你一起来探讨。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和实习生杜玉全摄影报道

  麻将馆太吵邻居睡不着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