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与妻子吵架后抢劫陌生女子 逃跑8小时自首

2011年12月16日08:05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王涛
涉嫌抢劫的马某已被警方刑拘。

  有房有车还去抢劫

  只因与妻子吵了架

  抢了女士26000元驾车逃离时车号被拍下 8小时后妻子陪其自首

  和妻子吵架后,28岁的马某驾车外出闲逛。看见一位女士走出银行,他便尾随对方直至进入电梯,抢走对方装有26000元钱的皮包。逃离8小时后,马某在妻子的陪同下投案自首。

  驾车闲逛萌生抢劫念头

  马某是莲湖区人,结婚没多久,夫妻俩都有正式工作,家庭条件不错,不但买了房还买了车。12月14日上午,他和妻子因家庭矛盾大吵一架后驾车离家。13时许,马某驾车闲逛至雁南三路一家银行门口时,突然看到一名挎着包的女士从银行走出。接着,这名女士独自驾驶一辆汽车离开。正在这时,马某萌生了抢这名女士的念头,随即就驾车跟了上去。

  电梯内摁倒女士抢走皮包

  大约20分钟,马某跟随着对方的汽车一直到韦二街一大厦。这名女士进电梯时,马某刚跟进去,电梯已开始运行。这时,马某见电梯内只有这名女士一个,突然冲上去,卡住对方的脖子,将其摁倒在地,抢走该女士装有26000元现金的皮包后逃离电梯。

  逃跑时被围追群众拍下车号

  马某在逃离电梯时,被抢的女士一直在电梯内与其撕扯并呼救。电梯刚到一楼,马某就冲了出去撒腿就跑,并驾驶自己的车迅速离开。被抢女士一直追在车后并呼喊,附近不少群众赶紧堵截。逃跑中,马某汽车的左后玻璃被群众砸破,但其一直没有停下车来。情急之中,一名追赶的群众用手机拍下了马某的车牌号码。事后,马某将被砸碎的车玻璃更换好回家。

  8小时后妻子陪丈夫自首

  接到报警后,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前往案发地调查走访,被抢的郭女士和现场群众向办案民警提供了嫌疑人所驾车辆车牌号码。

  很快,警方发现涉案车辆的户主为一名女士。民警与该女士联系后,得知事发当天,她的丈夫马某曾驾驶车辆外出。当民警将案发情况叙述并讲清利害关系后,马某的妻子表示一定会劝说丈夫投案自首。

  12月14日晚7时许,嫌疑人马某在妻子的陪同下来到小寨路派出所自首,并交回抢劫的装有26000元现金等财物的皮包。

  昨日,面对民警的讯问,马某始终用衣服裹着头,不停地说:“当天我和媳妇吵架后,事后又喝了酒,也不知道咋地就犯迷糊干出了这样的事。”目前,此案详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图 记者王涛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