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摆阔姐”编谎言骗钱890万 自首时剩60元

2011年12月18日05:40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乐清一女子涉嫌集资诈骗罪,自首时卡里只剩60元

  通讯员 周爽洁 蔡国良

  本报记者 解亮

  李琳琳(化名)喜欢“摆阔”,身边很多人都看在眼里。

  她经常出入高档酒店,一开就是两个房间,一个自己住,一个免费提供给朋友。

  她高薪聘请司机,甩手就给数千元的零花钱,还送了两只苹果手机和一台平板电脑。

  但大家不知,李琳琳其实是靠借债度日。最终入不敷出,只能向警方自首。欠了890万元外债,而银行卡里只剩60元了。

  今年12月15日,李琳琳因涉嫌集资诈骗罪,被乐清警方提请逮捕。

  父母成了她第一个“圈钱”对象

  李琳琳,32岁,温州乐清人。出生小康家庭,父亲退休前,曾是一名商人,母亲在家相夫教子。家中三姐弟,她是老大。

  李琳琳毕业后,在杭州一家广告公司上班,开始月工资只有1000多元。这对于喜欢出入高档会所、买名牌服饰和高档化妆品的她来说,根本无法维持。

  2006年的一天,父母成了她第一个“圈钱”的对象。

  “我在开发一个项目,需要一笔资金。”李琳琳煞有介事地向父母借钱应急。

  李家两老一直觉得,大女儿性格开朗,很有做生意的头脑,于是,他们将毕生积蓄200多万元,陆续汇给女儿当“生意成本”。

  只是他们没想到,李琳琳拿着这些钱,继续花天酒地去了,哪里有什么生意。

  每次问起生意上的事,李琳琳一会儿说在开发新项目,一会儿又说在扩大生意领域,一直声称生意利润很高。

  她的父母听后,还倍感欣慰。

  不断制造假象骗取多人信任

  父母的钱很快花完了,为了能继续过上“摆阔”生活,2009年,李琳琳从杭州回到乐清,向亲友宣称自己开担保公司,许诺出借人高额利息。

  去年11月份,李琳琳用借来的钱,给弟弟在乐成购置了一套价值300多万元的商品房,又买了一辆价值53万元的奥迪轿车。今年,她甚至一手包办了弟弟的婚礼。

  她经常出入乐清某高档酒店,一次开两个房间,其中一个免费给朋友住。有一次,光住宿费她就花了1.5万多元。

  她经常带人去高档场所消费,每次都要花掉五六千元。

  “这些出借人见我在乐清买了新房子,又住高档酒店,以为我生意很赚钱。”李琳琳说,她很快就赢得了许多亲友的信任,总是能轻易借到很多钱。

  连雇佣的司机也被骗走23万

  为了出行方便,李琳琳以每月5000元的高薪雇了司机张某。

  今年4月开始,张某用自己的车,每天接送李琳琳和其男友出行。李琳琳依旧“摆阔”不断,除了每月付高薪,还会给张某数千元的零花钱。

  其间,她还买了两部苹果手机和一部ipad平板电脑,当礼物送给张某。

  取得信任后,李琳琳借口周转不灵,开始向张某借钱,许诺每万元每天40元的高利息。

  张某听了很心动,很快借出了自己好不容易存起来的23万元。

  就这样,李琳琳骗完父母骗同学,骗了邻居还骗司机……

  今年下半年,李琳琳的债权人,开始频繁上门讨债。

  11月15日,李琳琳走投无路,向乐清公安局经侦大队投案自首。

  这时,她已身无分文,身上只有一部手机,银行卡里只剩60多元钱。

  乐清警方透露,目前有7名债主向警方报案,初步查明涉案金额达890万元。

  警方调查,李琳琳基本上是无业人员,根本没办担保公司,也没有投资任何工程项目。

  得知一向信任的女儿,竟靠骗钱过日子,李琳琳的父母伤透了心。如今,新房没了,新车也卖了,还欠了大笔债,他们也不知如何是好。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