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评论

评论指人民币短暂贬值无须大惊小怪 明年稳定

2011年12月19日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记者陈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周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12天触及跌停后大幅走高,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的最大涨幅。人民币汇率后市走势如何?中央台记者对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进行了专访。

  “触及跌停”,是一个什么概念,姚景源首先做出了解释:“我们现在确定的界限是千分之五,就是说无论是升值还是贬值,你到了千分之五,我就要暂停交易,触及跌停,就是说下行触及到了千分之五。”

  人民币单边升值了7年,如今出现了十几天贬值,姚景源认为无须大惊小怪:“我们今年以来贸易顺差是在收窄,而且由于欧债危机,国外资本的流入有所减少,减弱了对于人民币的市场需求,人民币币值出现下行,也是符合人民币市场基本状况的。”

  上周五,人民币表现再度引发关注:盘中直线上涨400个基点,各种分析、猜测接踵而来,姚景源建议,一次偶然的拉升不具有代表性:“就像说给什么打分一样,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你再找规律,我觉得对最近这一次的波动,因为只有这一次,我主张还是要继续观察一下。”

  明年的汇率如何表现?人民币贬值通道是否已经打开?姚景源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明年我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稳定经济增长,稳定价格总水平,这为我们稳定汇率,稳定人民币币值,创造一个非常好的条件,还有一点明年扩大进口,稳定出口,我们对外贸易趋于平衡,人民币币值也能保证稳定。”

  作者:陈亮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