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德林:长期人民币将处于贬值趋势

2011年12月11日10: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海关总署昨天公布了今年11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海关统计显示1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344亿美元,增长17.6%,其中出口增长约14%,进口增长约22%,当月贸易顺差145.2亿美元,收窄近35%,对于我国目前的外贸进出口状况,知名财经评论员李德林对此进行观察。

  李德林:

  从外贸的数据可以看得出,以美国为首的经济并不是想象的那么悲观,对于我国的经济不如一个快速下降通道的硬着陆的担忧也并不是那么悲观。

  但是有一个问题,现在我们看到的进出口的增速达到了12%,而现在我们的人民币汇率一直是处于下跌的通道,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情况?实际上是跟贸易有绝对的关系,我们4个月的贸易大概是三万亿美元,随着贸易额的增大,人民币不断在下跌,下跌的过程中简单,就是我们贸易加大的同时我们的结汇结构在进行改变,为什么呢?

  实际上这个跟我们前面提到的欧洲经济是有很大的关系,欧盟内部的不统一,尤其是欧债危机得不到暂时的化解的话,那么就导致我们中国对欧贸易最大的贸易伙伴出现问题,而同时我们的货币对于美元相对坚挺,美元的升值前景就相对看好。

  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的贸易商要改变我们的结汇结构的话就会形成我国的热钱会大量的外流,长期来看,人民币是处于一种贬值的趋势,我相信尤其是随着欧洲问题得不到解决,我们贸易乐观这个现象不会长期存在。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