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虫”男子偷抢逾百女网友 受害者不乏硕博士

2011年12月19日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8岁的网络男虫朱明毅,长期透过网络聊天室交友,伺机偷抢或以家中负债为由向逾百名女网友下手,2005年曾遭警方逮获,不料,朱嫌获判缓刑5年还未届满,昨日凌晨与赖姓女子相约见面时,趁机行抢被害人1万多元(新台币,下同)财物。警方昨前往朱嫌住处逮人,清查至少有十多人受害。

  朱明毅过去曾利用MSN在网络上搭讪女网友并相约出游、唱歌,再趁被害人下车买饮料或上厕所时,洗劫被害人财物。警方2005年9月间循线逮获朱嫌,还起出多达150余张的手机SIM卡,另发现朱嫌竟将百余名受害女子制成花名册,包括女网友性特征及癖好都逐一记载。

  朱嫌当时落网后,检警清查出他以相同手法犯下143件,他最后向检方声请认罪协商,并于2007年6月间获判有期徒刑1年6月,缓刑5年;不过,朱嫌缓刑期间仍不知悔改,以相同手法在网络聊天室行骗,一名家住新竹的赖姓女子,在朱嫌热情邀约至北投投洗温泉下,17日深夜驾车北上见面,朱嫌上车后向赖女哭穷,但赖女表示身上1.6万元是要替女儿交学费,拒绝借钱结朱嫌,不料,朱嫌恼羞成怒并搥打赖女后,抢走她身上的1.6万元现金。

  赖女不甘遭抢报案,她供称,朱嫌恐吓若不借钱给他,就要向她家人告知她在八大行业上班。警方昨日下午循线至朱嫌住处逮人,经初步清查发现,以皮包遭抢、没钱交学费、官司诉讼等理由,向女网友行骗,至少有20多名19至30多岁女子受害,其中还不乏顶著硕博士学历的高材生及外形亮颜的柜姐等。

  警方调查,一名蔡姓女子自2007年6月至今,总计被朱嫌骗走100多万。警讯后,除依强盗、窃盗、诈欺等罪嫌,将朱嫌函送法办,另将扩大清查。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