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乌鲁木齐市一女子专雇人当父母 骗婚敛财4.3万

2011年12月20日00:49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李昀霞 通讯员 史玉庆)婚托骗人的例子不少见,但打着“父母有病买药钱不够”的幌子诈骗的,您听说过吗?李梅就是以此为借口诈骗了高强等16名男子4.3万元。12月13日,乌鲁木齐市沙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李梅诈骗一案,没有当庭宣判。

  “我都不想结婚了。”提起自己遭遇婚托诈骗的事情,高强说自己的心凉透了。2010年9月初,来乌市打工多年的高强在报纸上看到一条征婚广告:“某女,38岁,有6岁女儿,经商、有房,想找一个外来打工者,能吃苦耐劳。”第二天,高强来到该婚介所,交了300元报名费后,他见到了李梅。

  几天后,高强打电话约李梅吃饭,席间,李梅说父亲有病要去买药,但是钱没带够,高强给了她300元。又过了几天,李梅约高强吃饭。席间,李梅称母亲住院,问高强要了600元买补品。高强表示想去看看她母亲,李梅却拒绝了。

  第二天,李梅给高强打电话说:“我现在陪我妈在医院看病呢,你过来吧。”高强到医院时,李梅和她的父母正坐在医院大厅的座位上等他。他不知,李梅的父母是她临时在医院花200元雇来的。

  高强请李梅和她父母一起吃饭,其间,李梅说:“我妈刚看病时,医生给开了2000多块钱的药,我们只带了1000块钱。”见高强准备从上衣口袋掏钱,李梅又说:“天眼看冷了,我还想给女儿买件外衣。”高某当即数了1500元塞到李梅手里。

  此后,高强和李梅时常约会,高强以为李梅就是他后半生的伴侣,没想到今年3月以后,高强联系李梅,电话却成了空号。直到有人报了警,李梅被抓获,高强才知道自己上当了。

  庭审中,45岁的李梅对自己以谈恋爱为名进行诈骗的16起事实供认不讳。同时,承认自己为了不被“分手对象”轻易找到,办了两张假身份证。

  李梅是乌市人,离异后独自带着女儿生活。因父母都是退休工人,两个哥哥残疾,李梅和妹妹担起了养家的重担。法庭上,李梅多次忏悔说:“我不是合格的妈妈,我对不起家人。”

  她说自己是2010年1月在一家保险公司当业务员时,认识了乌市某婚介所的职员雪儿,才走上了婚托之路。

  李梅第一个诈骗对象是一名叫李奇的男子。2010年8月,两人在一家餐厅见面,李梅收了李奇350元中介费,没有开收据,也没有将钱上交公司。后来,李梅和李奇又见面时,李梅称要买衣服,李奇花800元给李梅买了一件大衣。当时,李梅觉得有点内疚,便回赠了李奇一条皮带。此后两人再未见面。

  见当婚托这么好赚钱,李梅开始以此为生,她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和不同的男人约会并设法骗对方钱。她说,“起初骗他们,我还有点愧疚,后来也就无所谓了……”

  李梅诈骗时,一般是先和男方见面,吃饭时再让男方买东西,接触几次后,让男方见自己的“父母”,并出“见面礼”,等和男方熟悉后,谎称在医院照顾亲人,让男方表达“心意”。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作者:李昀霞 史玉庆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