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黄陂试点政企联营 购6辆校车设学生公交线

2011年12月20日14:54
来源:荆楚网 作者:袁喆 李建新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袁喆 通讯员李建新)政府出大头、企业出小头,购买校车开辟6条“学生公交”线路。昨日,黄陂区在横店街启动政企联营校车试点,以改变面的、麻木充当“校车”的现状。

  昨日,黄陂区教育局、横店街道办事处与协力公司、祥腾公司两家交通公司,共同签署了校车运营合作协议:政府出资80%,公司出资20%,投入132万元用于购买6辆校车,设6条学生乘车路线,分两个时段集中接送学生,学生每次乘车收费1元,车上有专职陪护人员。该线路将于明年2月正式运营。

  消息传出,不少家长和学生拍手叫好。横店街建群村的刘慧君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两个孩子都在横店小学上学,她和丈夫没有时间接送,与几名家长一起租了辆面包车。“两个孩子坐车,一个月要花300元,还不那么放心。有了新校车就放心多了,一个孩子一个月才花40多元。”

  据介绍,目前横店街的学生上学、放学,有的坐麻木、面的,有的靠家长骑自行车、电动车接送,少数乘坐公交车,“黑校车”、超员现象普遍存在。黄陂区教育局表示,在横店街进行试点,如果可行,将在全区推广。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