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再扣我渔船 避免韩海警事件登船小心谨慎(图)

2011年12月20日16:36
来源:环球网
日再扣我渔船 避免韩海警事件登船小心谨慎
  日本长崎海上保安部12月20日扣押了涉嫌在日本领海作业的中国渔船“浙象渔16”船长钟进音。图为当天上午8点前后拍摄的从长崎县五岛列岛鸟岛附近海域“逃逸”的中国渔船。照片由长崎海上保安部提供。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20日报道称,中国渔船“浙象渔16”于当地时间12月19日晚10点半前后驶入日本五岛列岛的鸟岛东北偏北4公里处“日本领海”,并涉嫌进行“非法作业”。

  报道援引长崎海保部的消息称,“浙象渔16”号渔船“无视日方巡逻船的停船命令”,向西南方向“逃逸”。之后3艘巡视船展开“追踪”,大约6个半小时后,在鸟岛西南偏南约87公里处的海上,另一艘巡逻船强行靠拢渔船,9名保安官登上渔船并令其停船。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长崎海上保安部当地时间12月20日以涉嫌在长崎县五岛列岛附近的“日本领海”内作业、违反《外国人渔业规制法》为由,当场逮捕了中国渔船“浙象渔16”船长钟进音,并已在当天下午被移送长崎海保部。据海上保安厅称,渔船其余船员等并未进行抵抗。该保安部计划把渔船移送至长崎,并向询问有关情况。

  据悉,中国渔船在被发现时,海中垂着四五根采珊瑚的绳子。此外,日方海保人员在船内也发现了珊瑚,但目前并不清楚这些珊瑚是否是从“日本领海”内采集的。

  报道还称,鉴于本月12日发生了韩国海警遇刺身亡事件,长崎保安部称,“因为有韩国的事件在先,这次我们都很小心谨慎”。★ (来源:环球网军事)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