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罗姆尼或与6名前总统沾亲

2011年12月21日03:27
来源: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美国一家知名族谱网站20日发布报告,前马萨诸塞州州长、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米特·罗姆尼与6名美国前总统“沾亲带故”。

  美国一些族谱研究人员说,以一名16世纪英国殖民者为纽带,罗姆尼与乔治·布什、乔治·W·布什、富兰克林·罗斯福、卡尔文·柯立芝、赫伯特·胡佛和弗兰克林·皮尔斯6名前总统有直接或间接亲属关系。

  新英格兰地区一家族谱研究机构研究人员加里·博伊德·罗伯茨说:“与一名总统沾亲带故一点儿也不让人意外。我们中多数人与6至12名总统有关联。”

  他解释,美国移民群体通婚现象由来已久,家族史上有移民经历的美国人平均直接或间接关联6至7名美国前总统。

  按照罗伯茨的说法,罗姆尼的祖先17世纪早期从英国移民至“诞生”多名总统的新英格兰地区。他推测,罗姆尼实际可能与15名美国总统有关联,包括理查德·尼克松和小詹姆斯·卡特,甚至可能与已故的戴安娜王妃扯上关系。

  “这是一个典型且美妙的故事,”罗伯茨说,“它串联起许多历史事件。”

  族谱网站的研究报告显示,罗姆尼的一些党内竞争对手同样“家世显赫”: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与布什父子、罗斯福和柯立芝四人有关联;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与前总统哈里·杜鲁门在祖上有交情。报告没有研究罗姆尼最主要对手、前国会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的家族背景。美国历来有“扒”总统竞选人家族背景的传统。2008年总统选举时,一些族谱研究人员说,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同为爱尔兰鞋匠的后人。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