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药监局:明年开展专项整治保健化妆品非法添加

2011年12月21日09:43
作者:胡浩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记者 胡浩)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昨天在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2012年将开展专项整治,打击保健食品、化妆品和餐饮环节的非法添加行为。

  邵明立说,对保健食品违法添加化学药物成分、化妆品违法使用禁限用物质的行为,监管部门将开展专项整治。对缓解体力疲劳类、减肥类保健品和祛斑等化妆品加大整治力度,发现非法添加的,一律吊销相关许可。

  同时,邵明立指出,2012年我国将继续打击餐饮服务环节的非法添加,开展以学校食堂、旅游景区为重点场所,以原料采购、食品添加剂使用为重点环节的专项整治。

  邵明立还表示,2012年,监管部门将继续保持打击假药高压态势。他说,对药品生产企业生产假药的,将一律撤销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其中,对存在故意制假情节的,一律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对药品经营企业出租转让证照票据经营假药、明知渠道不清或手续不全购销假药的,一律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邵明立指出,监管部门将规范互联网药品交易和信息发布,严格互联网药品信息和交易服务网站资格审批管理,加强对已审批网站的监督检查,打击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药品信息、销售药品的违法行为。同时,将建立覆盖全国地市级以上的广播、电视、报刊监测网,加强对违法广告和违法信息的监测。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