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黑龙江一“黑校车”超员超载 撞树致学生3死2伤

2011年12月21日11:46
来源:黑龙江晨报

  包车上学酿惨剧 佳木斯一送子车撞树

  五中学生三死二伤

  本报20日讯(记者 肖劲彪)今日早6时许,佳木斯至桦川的路上发生一起车祸。事故造成桦川创业中心学校的两名学生受伤,三名学生当场遇难。

  今日6时47分,佳木斯市桦川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肇事司机打电话报警,称自己驾驶机动车在谷大村西1公里左右发生交通事故,有5人受伤,请交警大队处理现场。

  发生事故的是一辆吉利轿车,事故发生时车里除司机外还拉有5名中学生,正在去往学校的路上。

  据肇事司机说:“当时是为了躲避对面逆向行驶的车辆,随后车子失控撞到了树上。”

  一名遇难学生的家长说:“我在医院看到我家孩子,医院都没来得及抢救就死亡了。”

  据学生家长说,学校的校车已经一周多没接送过学生了。今天一大早孩子向她要了几块钱,说是坐车去上学,但孩子具体坐什么车她也不清楚。

  桦川创业中心学校的校长说,因为前几天交警部门检查校车安全时,发现该校的校车存在安全隐患,勒令停运,所以现在学生们只能自行上下学,而有的学生就选择几个人合伙包一辆车上学。

  据肇事司机说,几个孩子这几天一直都是坐他的车上下学,每次收费10元钱,算上司机这车本应该只能乘坐5人,但5个孩子合伙包车,我也不好扔下一个孩子不拉。

  经查,桦川县创业乡拉拉街村民戚某某驾驶自用的黑D97D55号吉利轿车载乘5名创业乡中学学生由谷大村去创业乡上学,行驶到同哈路235KM+62M处时,为躲避对面来车,该车辆驶入道北路下与大树相撞,造成乘车学生2人当场死亡,3名学生受伤,其中1名学生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车辆损坏。

  事故发生后,按当地应急指挥部要求,卫生部门全力抢救受伤人员,交警部门尽快查明事故原因。 目前,肇事司机已被依法刑拘,受伤人员已转至佳木斯市治疗。

  据了解,这辆肇事车是一辆没有运营资质的私家车,而且超员超载。桦川交警部门表示,接下来要做的事是对车辆进行检验、对驾驶员的血液进行鉴定、对车辆当时的速度进行鉴定。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