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民票选年度十大网络热词 “限”成为年度汉字

2011年12月21日16:22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度汉字:“限”

  HOLD住、高铁、校车、郭美美、PM2.5等入选十大网络热词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网民投票昨天评选出2011年互联网十大热词:HOLD住、乔布斯、高铁、地沟油、校车、郭美美、伤不起、PM2.5、谣盐、占领华尔街。排在第一位的“HOLD住”,获得289万张选票。“限”字被选为“2011年度汉字”,得票13万张。

  在即将过去的2011年,郭美美炫富、高铁、PM2.5等一系列事件在网络上传播,而且迅速引发网民的点击追捧,一个个网络热词随之诞生。互动百科副总裁吴彦鹏认为,今年的网络热词开始从时尚无厘头,逐渐回归到人们生活的本质,比如“伤不起”代表人们对心灵健康的保护,“地沟油”说明人们对天然食品的关注,“郭美美”让人们在人生贡献问题上深度思考。同时,科普和热词传播更加紧密结合在一起,比如“PM2.5”,这些科学术语被媒体传播后被更多人认知。

  限购、限车、限价房,多种限制,使得“限”字成为2011年的年度汉字。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副秘书长单学刚说,“车限行、房子限购、买车限号、娱乐节目被限,令人高兴的是电视剧中间不能插播广告。”他认为,“限”字背后更多体现的是不平衡,社会资源调配不平衡,权利义务关系不平衡,这种尴尬的局面,造成了今天各种各样的限制。如果想让大家生活得更好,取决于我们调整深层的关系。 J159

  愚人(790186289):当初的不限制导致了泛滥的不平衡,当前的限制导致了心理上和需求上的不平衡!世上没有绝对的平衡,尤其是人口众多的大国!

  余味:“限”也是无奈之举,解决这“无奈”的根源最为重要。

  东子:限制进京条件,才是控制在京人口的基本条件。北京还有多大的承受力,才是我们急需考虑的问题。

  313060184:限制是手段,却不是最终目的。限制的最终目的是在最大条件下人人平等,享受自己应得权利和利益。

  沙小易:希望明年将解决民生问题的方法从“限”字变为“疏”字。X045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