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一残疾歌手街头唱到央视 曾骑三轮全国巡演

2011年12月22日10:16
今年夏天,宋军在汉中街头表演
今年夏天,宋军在汉中街头表演
宋军:在流浪中,让我最感动、印象最深的是陕西汉中(视频截图)
宋军:在流浪中,让我最感动、印象最深的是陕西汉中(视频截图)

    新闻来源:西部网

  一只手、一辆三轮车,四川籍流浪歌手宋军用了7年的时间,一路走一路唱,踏过了17个省市,从他的“福地”汉中一路唱到了中央电视台。

  9岁放鞭炮不幸失去右手

  今年28岁的宋军出生于四川省长宁县一个偏远的乡村,9岁时因燃放鞭炮不慎失去右手。从此他变得内向、自卑,初中毕业后一直待在家中。

  “在家里帮父母干一些活,没有右手,但我可以干一些挑、扛的重活。”昨日下午,在汉中租住的民房中,回忆往事,宋军的眼眶中闪着泪花。“每到春节,同龄人都‘衣锦还乡’,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不想待在家里靠父母养活。”

  2004年春节过后,他独自到了云南昆明谋生。大城市生活的艰辛,远远超出了宋军的预期,“受到最大的打击就是别人嫌弃我是个残疾人。”宋军说,跑了几十家单位,没有一家愿意要他。

  “最伤心的一次是在一个单位填表时,一名男子冲到我面前,冲着招聘人员喊道‘怎么让残废都混进来了?"宋军说,那一刻他真的想到了自杀。

  骑着三轮“全国巡演”

  为了生存,宋军在大街上捡水瓶,每天换几元钱,在昆明流浪了三个月,每晚都是露宿街头。

  一天,宋军看见一个流浪歌手在那里卖艺。他想,“我怎么不用唱歌来谋生呢?”经过准备,宋军也开始在公园唱歌,第一晚唱了两三个小时,挣到了12.5元,“就是好心人给的12块5,让我有了继续下去的勇气。”宋军说。他还开始看光碟学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有时一个动作要学好几天。经过苦练,宋军终于可以把著名舞蹈《Dangerous》奉献给观众了。

  在近7年的流浪中,宋军骑着三轮车先后在广西、广东、重庆等17个省市演出数千场次,行程近20万公里。

  被好友“骗”上电视台

  今年3月,宋军“巡演”到了汉中,本是偶然路过,他没想到竟结下了不解之缘。宋军指着屋子里的东西介绍:“床是一个阿姨送的,还有被子、电脑、取暖器、电饭锅、桌椅全都是汉中人送的。”

  “第一次上电视就是被骗过去的。”宋军说,在汉中认识了做小生意的刘洋,这个新朋友帮他到处写推荐信。今年5月,刘洋告诉他去山东表演一下,宋军以为只是普通演出,没想到竟是在山东卫视《惊喜惊喜》综艺娱乐节目中表演,从此一发不可收,他相继登上了湖北卫视《我就是天才》等节目。

  “央视的导演是看到我的资料后,邀请我过去录节目。”今年10月,宋军登上了央视三套《向幸福出发》的舞台,与著名主持人李咏近距离接触。昨日,该栏目组导演翟梦依说,四个原因让他们选择了宋军:第一是宋军追梦的那种精神;其二是他把爱好变成了自己的职业,其实流浪歌手也是一种职业;其三,宋军身残志坚,栏目组希望他以后能够再次突破;其四就是宋军本身的确唱得很好。12月12日,央视三套《向幸福出发》播出了宋军的节目,宋军唱了一首《朋友别哭》送给刘洋,“我每次上台,他总要哭。”刘洋说,他就是佩服宋军的那种精神。本报记者何杰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