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公务员元旦入医保 公费医疗改革明年启动

2011年12月22日16:00
来源:法制晚报

  市级公务员元旦纳入医保 明年启动公费医疗改革涉及22万人 五年内城镇居民医保住院报销比例提至70%

  本报讯 (记者 蒲长廷) 从明年元旦起,市属公费医疗人员将正式并入医保,并可持社保卡就医。

  今天上午,市人力社保局、市发改委、市民政局等联合发布《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社会保障发展规划》。

  十二五期间,我市城镇居民医保住院报销比例达到70%。

  据市人力社保局医疗保险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明年1月1日起,本市启动市级公费医疗改革,22万左右市属公费医疗人员纳入基本医疗保险。

  其中包括教师、医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员等,今后可持社保卡就医。

  此前,公费医疗人员就诊时,需持公费医疗证和医院就诊卡看病,报销时将单据交给单位,再集中报销。

  据介绍,目前,区县所属45万享受公费医疗的人员已纳入基本医疗保险。

  明年本市将启动市级公费医疗改革,将市属公费医疗人员纳入基本医疗保险,使其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逐步并轨。

  新闻延伸

  居民医保住院报销比例提至70%

  规划中显示,本市计划逐步缩小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三项医保制度报销比例差距,其中城镇居民住院费用报销比例统一提高到70%。据悉,目前城镇居民中,老年人和无业居民住院起付线1300元,超出部分报销60%,最高15万元封顶;学生儿童起付线是650元,超过部分报销70%,最高17万元封顶。

  在公费医疗制度向职工医保并轨的同时,“新农合”将由目前的各区县统筹上升为市级统筹,最终“城镇居民医保”将与“新农合”二合一,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