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一高校现肺结核聚集疫情 13例确诊12例疑似

2011年12月23日04:5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已确诊13例肺结核病病例 另有12例疑似患者

  本报上海讯 (记者陈庆辉 梁国瑞)昨日,本报记者从江苏省镇江市卫生局得到证实,位于镇江的江苏科技大学出现学生肺结核病聚集性疫情。截至昨日的最新统计,该校已确诊13例肺结核病病例,另有12例疑似患者正在观察和确诊中。

  浙大城市学院也曾“中招”

  镇江市卫生局称,目前当地卫生、疾控及医疗机构已采取防控措施,及早发现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疫情控制措施已落实到位。

  镇江市卫生局通报说,12月7日晚接到疫情报告后,立即要求市疾控中心对疫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于12月9日将疫情发生情况及已采取的措施,向镇江市政府、江苏省卫生厅和江苏省疾控中心进行了汇报。

  12月9日、13日,镇江市卫生局组织市级肺结核病临床诊断专家组,对通过筛查陆续发现并送镇江市第三医院的疑似肺结核患者进行了联合会诊,对每一例病例进行确认。2日至19日,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共报告13例肺结核病例,12例为疑似病例,已全部收治入院。

  镇江市卫生局组宣处处长曹文龙介绍,目前卫生部门仍在对疑似病例进行观察确诊。

  疫情发生地江苏科技大学负责人称,此次发病的学生,大都是以宿舍及小班传染为主。目前,学校已安排相关班级及楼层1000余名师生进行了筛查。

  在江苏科技大学肺结核病疫情发生之前,11月24日,杭州市卫生局也证实,浙江大学城市学院16名在校学生被确诊为聚集性感染肺结核。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