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沃尔玛在美下架一款美赞臣新生儿奶粉 未涉中国

2011年12月23日16:20
来源:法制晚报

  沃尔玛在美下架一款美赞臣

  为新生儿奶粉生产方回应正在协助调查中国未引进

  本报讯 (记者 黎史翔 王进雨) 美国沃尔玛百货21日宣布,将对全美3000多家商店的美赞臣En-famil新生婴儿奶粉下架。沃尔玛是在密苏里州1个10天大的婴儿死亡,并且初检显示感染了罕见病菌后,宣布此次下架行动的。

  上周,出生仅10天的婴儿艾弗尼·科尼特食用这种奶粉后突然出现昏睡和胃疼的症状,在送医后被初步诊断为感染了阪崎杆菌,这是一种罕见的致病菌。医院撤走维持生命的仪器后,科尼特不治身亡。

  据悉,科尼特所食用的新生儿奶粉是从黎巴嫩的沃尔玛超市购买的。沃尔玛发言人戴安娜·吉说,“出于慎重考虑”,沃尔玛决定将问题奶粉下架,已经购买该产品的消费者可以选择退款或者更换产品。

  下架的奶粉为12.5盎司的罐装新生婴儿配方奶粉,批号为ZP1K7G。政府尚未宣布回收;美赞臣表示,该批奶粉出厂前病菌检验呈阴性反应。当局正在检验婴儿死亡是否与食用该款奶粉相关。截至美股收盘,美赞臣股价大跌10.09%,收于每股68.76美元。

  美赞臣回应

  正在协助调查中国未引进

  上午,记者致电美赞臣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在美下架的奶粉未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美赞臣正积极配合当地卫生部门对婴儿的感染源进行鉴定。不过,他们在追溯相关产品的检验记录时,在同一批次产品的生产及包装环节检验中,并没有检测出含阪崎杆菌的记录。

  美赞臣方面表示,美赞臣在中国用于生产配方奶粉的进口原料,除了在原生产地必须经过包括阪崎杆菌的初始检测外,更需要通过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二次检验。

  探访市场

  淘宝有卖问题商品将下架

  上午,记者分别致电沃尔玛、家乐福和红孩子等多家超市和婴幼儿产品网站获悉,目前,在国内在售的美赞臣婴儿奶粉多在国内罐装,没有美国原装进口新生儿奶粉。

  不过,在淘宝的代购商家里,记者发现了这款奶粉的踪迹。记者在网上看到,商家标榜的都是“原装进口”、“海外直邮”。产品规格有召回产品的12.5盎司规格(354克,售价156元),也有23.4盎司(663克)的规格。

  淘宝公关上午表示,目前他们已经了解了相关情况,并将全部下架所涉及批次的问题产品。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