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举行地方议会选举 > 叙利亚消息

叙利亚汽车爆炸现场惨不忍睹 已逮捕两名嫌疑人

2011年12月23日23: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12月23日电(记者 拱振喜 郑开君 李木子)被炸毁的汽车,难以辨认的尸体,鲜血遍地,被炸飞的砖墙瓦砾随处可见,散落一地的建筑物门窗玻璃……这是23日新华社记者在遭受汽车炸弹袭击的叙利亚国家安全总局门口看到的场面。

  爆炸发生在当天上午10时左右,两起间隔不到半分钟的爆炸震惊了首都大马士革的居民。现场的安全人员告诉记者,一辆载有炸药的汽车试图冲进安全总局大门,但在大门附近就发生爆炸,地上留有近1米深的大坑。附近居民纷纷对各媒体记者表示,谴责“恐怖分子”实施的这起破坏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多辆汽车被炸毁,死者遗体血肉模糊。安全总局的传达室已面目全非,院内一些主体建筑的玻璃窗也被爆炸的冲击波震碎。

  另一起爆炸事件针对叙安全部门一处分支机构,那里距安全总局不足2公里,靠近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爆炸的冲击波损毁了电视台的玻璃窗和内部装修。袭击时该分支机构有士兵站岗,因此有不少军人在爆炸中死伤。一名身背步枪的年轻士兵告诉记者,他有4名战友在袭击中丧生。

  离该机构大门不远处,记者看见了实施爆炸的汽车。这辆普通四座轿车的车窗玻璃和车门都已被炸毁,只剩框架,车内还有3具烧焦的袭击者尸体。

  到当地时间下午3时,两处爆炸现场已被封锁。大马士革市区内设立了多处临时检查站,限制车辆通行。

  叙利亚外交部官员证实,至少40名军人和平民在两起爆炸中丧生,另有150多人受伤。

  一天前抵达大马士革的阿拉伯国家联盟先遣观察团在事发后也前来爆炸现场实地考察,并对死者表示哀悼。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说,初步调查显示,这两起“自杀式汽车爆炸恐怖事件”是“基地”组织所为。安全部门已逮捕涉嫌参与制造爆炸事件的两名嫌疑人。

  叙利亚反对派第三条道路发言人、战略研究员阿里·马赫福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起爆炸事件“非常危险”,是“基地”组织在叙利亚采取行动的开始,各方应通过参加全国对话大会来保卫国家。

  作者:拱振喜 郑开君 李木子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