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CCTV大富频道开始进行日语化播出 可在日本落地

2011年12月24日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2月23日电 (记者 孙冉) 东京时间12月23日18点开始,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在日本落地的CCTV大富频道进行日语化播出。

  央视新闻节目采用日语同声传译方式实时直播,并采用中文和日语双声道方式播出。非新闻类节目全部采用配制日语字幕延时方式播出。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试验播出后,将于明年元月22日开始正式播出。

  伴随中国综合国力提高,中日经济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发展,日本各界关注中国不断升温。今年8月,中央电视台与日本大富公司签署了《关于CCTV中文国际频道在日本实施日语化落地播出的合作协议》,这是中央电视台第一次在海外进行国际频道本土化译制、播出。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扩大中央电视台在海外的影响力。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在《日本经济新闻》发表贺词表示,CCTV大富频道的日语化开播,将为日本人民客观了解中国最新发展变化,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理解与心灵沟通,促进中日两国世代友好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