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天涯4000万用户信息泄露 为09年前备份数据(图)

2011年12月26日02:37
来源:人民网
天涯首页挂出《针对用户数据外泄的声明》和《对用户的致歉信》
天涯首页挂出《针对用户数据外泄的声明》和《对用户的致歉信》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昨日下午16时左右,在天涯社区1.7G用户资料在网上流传,其中包括4000万用户账号、密码、邮箱等信息,经验证为有效数据。

  泄密事件发生后,天涯社区发布《针对用户数据外泄的声明》和《对用户的致歉信》。天涯社区在道歉信中承认用户资料已泄露,称“近日由于遭受黑客攻击,有多家网站的部分用户数据库外泄,天涯也是受害网站之一”。

  同时其亦表示,“此次被盗的数据为2009年之前的备份数据,2010年之后,我们升级改造了天涯社区用户账号管理功能,使用了强加密算法,解决了天涯社区用户账号的各种安全性问题”。

  为确保用户的隐私及账号安全,天涯建议其用户尽快修改在社区的相关账户密码,并表示其已在个人微博首页发出提示修改密码的公告。目前天涯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如果您在其他网站也使用同一密码,请务必同时修改更新。”天涯方面如是称。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