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曝景区公厕粪水直接排进玄武湖 卫生纸乱漂(图)

2011年12月26日11:55
来源:现代快报
厕所后的这根管子,把污水源源不断地排进玄武湖
厕所后的这根管子,把污水源源不断地排进玄武湖

  昨天,市民徐先生在玄武湖公园景区风荷苑景点拍摄冬日残荷时,闻到一阵阵臭味,他循着臭味,很快发现了罪魁祸首一根生锈的铁管,正将污水源源不断地排进环洲和樱洲之间的河道。

  铁管藏在玄武湖公园景区乌篷船码头东侧200米左右的一个公共厕所后面,黄褐色的污水从中被排出,甚至连排水口附近的河面,也变得有些发黄。管子附近的河面上还漂浮着各式各样的污物白色的卫生纸最为显眼。循着管子往上走一米多,可以发现一个没有盖子却被石块和垃圾填满的水泥池子,水声从里面传来,再往前,就是公共厕所了。

  “很长时间了。”一位保洁员说。

  因为这根排污管,环洲和樱洲之间的这条河显然比外面的玄武湖看起来要脏一些,河道里漂浮着塑料袋和树叶等污物,偶尔散发出的味道,让人捂着鼻子躲避。而内河和玄武湖之间,仅用两个铁丝网隔绝,污物被隔离下来,水却在流通。

  《南京市玄武湖景区保护条例》第20条规定,景区应当实施雨污分流,完善雨污分流管网设施建设。景区内建设项目排放的污水,应当进入城市污水排放管网。禁止向玄武湖水体排放污水。通向玄武湖水体的排污口,必须关闭。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南京市玄武湖景区行政执法大队,一位工作人员称会尽快处理此事。

  快报记者 贾磊 文/摄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