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一鞋厂大火近6小时仍未扑灭 员工生计全毁

2011年12月26日12:0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余勤 金云国

  本报温岭12月25日电(记者 余勤 通讯员 金云国) 今天下午2时30分,温岭市泽国镇水仓工业区内的太源鞋业有限公司厂房突发大火,熊熊大火一直烧到晚上8时仍未扑灭。整栋大楼烧得只剩一片废墟,鞋厂员工的生计一下子成了问题。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起火的生产车间火势正猛。起火大楼一共有6层,每层各有大小不一的房间10多个,房间里堆放的制鞋原料正在“吱、吱”地燃烧。

  据目击者介绍,刚开始火并不大,但是很快火借风势蔓延开来。该厂一名员工描述当时的情景:“我们刚开始不知道着火了,只是突然觉得天一下子暗了下来,紧接着有黑烟飘过来,还有一股焦味。”车间里的员工赶忙出去一看,只见一片火红。

  由于厂区里的消防栓水压不够大,泽国消防队3辆消防车把运送来的水全部喷完后,大火还在不断地燃烧并且越来越猛,不断往外冒的黑烟把厂区上空都完全遮盖,起火厂房里不断有火舌拨开浓烟往外冲,热浪让消防救援人员无法靠近。

  指挥中心立即向周边县市请求增援。20分钟后,路桥、玉环、椒江、黄岩等地多辆消防车陆续赶到现场增援。

  各地消防车赶来后,数十辆消防车分成几个组开始分布在大楼四周,多方位扑火,不让火势向周边的大楼和厂房扩散。

  太源鞋业位于水仓工业区中心区域,周边分布着很多其他厂房和企业。与火灾的大楼仅一墙之隔的就是一家机电厂,这么近的距离,还有满天飘着的火星让邻厂的职工们忧心忡忡。

  “扑了这么长时间,火还是没有灭,怎么办?”机电厂的喷漆房内,不少员工开始准备。他们拿起灭火器,有的干脆爬上铁皮房顶。“喷漆房如果碰到火星,就不得了。我们在这里站着,一旦有火苗,马上扑灭。”一名员工说。太源鞋业另一边还有一家纸板厂,看到这么大的火,员工也纷纷准备好了灭火器,随时准备自救。

  看着厂房毁于一旦,老板及其亲属哭起来。其中一名老板亲属告诉记者,起火的一楼是鞋料仓库,二楼为下料车间,三楼为流水线,四楼为包装车间。“火灾很可能是2楼着起来,一场火烧光了多年的心血。”

  在消防官兵奋力扑救下,大火在晚上7时左右终于被控制住,但截至记者发稿,厂房内仍有明火尚在扑救中。目前,具体损失和过火面积尚在统计,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