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租客绑架房东4岁女儿抛进大海 拿到赎金后潜逃

2011年12月27日10:3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钟达文 冯敏婷 李爱新

    犯罪嫌疑人潜逃8年被批捕

  本报讯 (记者钟达文 通讯员冯敏婷、李爱新)为了勒索3万元,竟绑架房东4岁的女儿,先让其服用安眠药,再将其抛入大海。犯罪嫌疑人昝某在潜逃8年之后,终于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绑架房东小孩抛入大海

  事发于2003年10月份,昝某租住在虎门镇小捷滘村一出租屋。他经常和房东4岁的女儿阳阳(化名)玩耍,并给她买零食吃。由于昝某生活拮据,在跟阳阳玩耍时顿生绑架阳阳向房东勒索财物的念头。为此,他精心准备了安眠药、绳索、蛇皮袋等作案工具。

  当年10月11日17时,昝某在房东不知情的情况下,将阳阳带到外面。到了晚上,阳阳吵着要回家,昝某就将事先准备好的十几颗安眠药碾碎溶进一瓶矿泉水内给阳阳喝。

  阳阳喝了矿泉水后,进入昏睡状态。随后昝某将阳阳带到虎门镇威远虎门大桥桥底附近路段,用绳索将其双脚捆绑,绳索的另一头则系着一个装满石块的蛇皮袋。绑好后,昝某将阳阳和蛇皮袋一起抛进大海。

  拿到赎金后潜逃

  到了晚上,房东见女儿还没回家,就去昝某的房间找,结果发现昝某留下的一封勒索信,房东立即报警。

  次日上午,昝某返回出租屋给房东写了一封信,让房东将3万元存入其提供的账号,并威胁房东不准报警。房东按照他的指示先后汇了4000元到其账号。昝某拿到钱后,就开始潜逃,但并未将阳阳的情况告诉房东。

  在潜逃了整整八年之后,昝某还是没有逃出警方的侦查。昝某于2011年10月23日在深圳市龙岗区被警方抓获,而阳阳至今仍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