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2349名干部因房违纪 4万名官员上交3.8亿元

2011年12月27日14:3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26日从中央纪委监察部获悉,2011年全国查处违反规定多占住房、买卖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党员干部2349人,涉及住房6398套。

  据介绍,2011年各地区各部门注意从健全制度、深入治理上下功夫,努力解决本地区本部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各地区各部门普遍以整治收送礼金歪风为切入点,狠抓突出问题的解决。

  据统计,全国有44150名党员干部主动上交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共计3.86亿元。

  2010年1月18日,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2011年,为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中央纪委派出6个检查组,由省部级领导带队,对8个省(区)和6个中央部门的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据了解,2011年各地区各部门采取多种措施,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推动《廉政准则》贯彻落实。据统计,全国共有178.7万名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

  监察部数字

  6398套 今年全国查处违反规定多占住房、买卖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党员干部2349人,涉及住房6398套。

  178.7万 178.7万名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

  3.86亿 44150名党员干部主动上交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共计3.86亿元。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