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民众平壤街头回忆金正日 称将军一生道路不平坦

2011年12月28日14:22
来源:环球网
平壤街头民众回忆金正日对其重大影响
  
平壤街头民众回忆金正日对其重大影响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朝鲜中央电视台12月28日午后开始直播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遗体告别仪式。平壤正在下着大雪,安放着金正日期灵柩的灵车绕着平壤街道缓慢巡游,街道两旁的市民们痛哭不已。

  画面显示,当金正日灵车车队驶近时,街道两旁的朝鲜民众不停地大声喊着,并向前涌去,似乎想更清楚地看到金正日的画像。有军人维持现场秩序。

  还有多位民众接受电视台采访,回忆金正日对自己的影响。有人讲到,金正日曾到他的学校进行参观,他有幸被金正日亲自接见,并与金正日握手,“感到无比幸福”。

  朝鲜中央电视台女播音员哭泣地说:“我们会像追随金正日同志一样追随金正恩同志,建设更强大的国家,给您看!在这过程中,要是您能陪着我们,那该有多好啊!”

  她还说:“金将军一生从没走过平坦的道路,所以我们在前几天把您要经过的街道扫了一遍又一遍,但没有想到又下起了大雪。暴风雪也没能阻止您的步伐。”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