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普京回应抗议活动 发声明称总统选举将公正进行

2011年12月28日18: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实习记者胥文琦报道 俄罗斯联邦总理普京12月27日在全俄人民阵线联邦协调委员会会议上发表讲话,强调“应该开展网上讨论,倾听民众的声音”,并“尽一切努力使选举透明、合理和客观”。俄政治学家们分析认为,普京此番讲话是在回应近来发生的抗议活动。与此同时,当局也在努力将对反对派的让步最小化。

  据俄新社12月28日报道, 普京当天表示不可能重审国家杜马选举结果,同时指出必须保障总统大选的透明性,因为某些“没有统一目标、纲领和领袖”的力量试图破坏俄罗斯合法的选举。他还建议设置透明投票箱和在互联网开展总统竞选透明性的讨论。

  俄政治学家们认为,这些建议在某种程度上是当局针对12月份爆发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做出的回应。反对派否认并要求取消本月初进行的国家杜马选举结果。在此次选举中,“统一俄罗斯”党尽管失去了部分选票和议席,但仍保住了在国家杜马中的领先地位。

  俄政治技术中心第一副主任阿列克谢?马卡尔金表示,现在不能说已结束的选举进行得很完美,而关于投票箱的建议首先与集会抗议活动有关。但对于参加集会的反对派来说,现在主要问题不是总统选举透明度,而是谁将参加这次选举。“走上街头的民众不满意现有的那些候选人。”他说。 马卡尔金解释道,当局准备举行一场“十分体面的选举”,不过是在现有的候选人之间。然而,参加集会的民众没有自己拥护的候选人,他们坚持短期推迟选举并登记新人。他指出:“实际上双方在各说各话:一方是当局,另一方是反对派。当局试图做出最少的让步,而反对派试图通过积极的集会取得最大限度的进展,获得最大限度的让步。但是目前不存在能够协调这些利益关系的机制。”

  政治学家瓦连里?霍米亚科夫认为,普京的声明是对12月份抗议活动的回应,也是在试图以“选举将公正举行”来安抚社会。 政治学家帕维尔?斯维亚坚科夫则指出,普京做出的关于公正举行明年总统选举以及设置透明投票箱的声明并不足够充分。他说:“必须有更加合理的点票机制,并且绝对公开,取消弃投,禁止使用行政资源。” 斯维亚坚科夫认为,普京提出的在互联网中展开选举透明性讨论的建议表明,国家领导层没有认真看待在莫斯科举行的抗议活动。“这只是在试图安抚社会舆论,且并没有采取任何实际措施来回应社会舆论。”他说,“如果在这种背景下,我们将再次得出不现实的投票率和取得第一轮胜利,届时民众、特别是大城市的民众将不太可能承认这种胜利的合法性。”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