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失业率创12年新高 萨科齐大选前景不乐观

2011年12月28日17:41
来源:国际在线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资料图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广播公司12月28日报道,法国劳工部于当地时间27日发布的法国本土失业率数字创12年来新高。在欧债危机的影响下,再加上经济紧缩措施效果未见,总统萨科齐作为的空间十分有限,恐将失掉他明年连任的希望。

  报道称,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登记的失业人数已达到284万,创1999年以来最高失业率。2007年萨科齐上台前,他曾宣誓将失业率降低到5%,但今年第三季度,法国失业率就达到了9.3%,而且还有上升趋势。

  法国经济形势观察所专家亨利·斯特多纳克(Henri Sterdyniak)称,2012年法国经济前景不容乐观,他们预估明年的失业率将在10.7%左右。这对于萨科齐来说,无疑是最坏的消息。明年4月,他将面临与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的一场恶战,而经济很有可能是选举的中心议题。

  据悉,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竞选将在4月举行,5月将进行第二轮竞选,最终国会选举将在6月举行。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