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野田结束访印 称日印拥有共同价值观和战略利益

2011年12月29日11:3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赵文杰报道,据日本新闻网12月29日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9日上午结束了对印度的访问,搭乘政府专机离开新德里返回日本。明年是日本与印度建交60周年的纪念之年,日印两国通过此次访问在深化经济合作、扩大海上安全保障领域合作等方面达成了一系列协议,并明确了进一步强化两国的“战略国际伙伴关系”。

  据报道,野田在昨夜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和印度具有共同的价值观和战略利益,在众多的领域实现互补互惠的可能性很大”。

  日本向印度出口核电技术一事因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曾一度被推迟,在此次的两国首脑会谈中,印度最终没有拒绝野田的兜售,双方达成共识,将加快签署原子能合作协定。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