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美国称等待朝鲜发出重启对话信号 关注朝鲜局势

2011年12月30日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30日报道,当地时间12月28日,韩国外交通商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总部长林圣男(六方会谈首席代表)访问华盛顿,与美国对朝政策代表会晤,就重启与朝鲜对话达成一致。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马克·特纳(Mark Toner)当天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美国正在等待朝鲜发出的信号。”

  林圣男在美国国务院与美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格林·戴维斯(Glyn Davies)举行了会晤。

  林圣男在会晤之后同记者见面并表示:“就朝鲜问题,韩国和美国达成共识认为在正确的条件下有必要重新开启对话过程。”分析称,他虽然没有具体说明什么是“正确的条件”,但可以说在金正日逝世之前作为韩美同朝鲜展开对话的前提仍然有效,如果朝鲜满足这一条件,将立刻进行对话。

  林圣男表示:“基本上来说,只要朝鲜传递出正确的信号,美国就将再次展开对话。而美国也已经对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马克·特纳当天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美国正在等待朝鲜发出的信号。”

  特纳表示:“美国会持续关注在未来的几天或几周(朝鲜)会发生怎样的事情。”就此,美国国务院东亚太助理部长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透露,下周将接连访问中国、韩国和日本,同相关当事国讨论金正日逝世后的朝鲜半岛情况。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